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你說貓兄強不強系列] 老夫想著部落格那堆霸言所作的即興曲



老夫的即興曲, 希望能帶領各位重新回到老夫 昔日的戰場.
感受那時 爭戰 革命 的氣氛, 帶領著士兵們遊走於國與國之間, 朝著那 偉大的夢想 進發.

回憶, 時光, 歷史, 光輝都被時間洪流所吞逝, 連 戰意 都失去.
迷茫, 混沌, 無方向, 無目的, 只在尋求著所謂的「存在價值」.

假如音樂是一種 語言 的話, 你能讀懂老夫的經歷與心情嗎?
說著說著, 咳咳, 如此自傲的人, 或許...只是 一介武夫, 沉醉在那個 自我的世界.

29 則留言:

  1. 簡單一個字:強!

    我獨特的極短回覆mode-_-? (請無視XD)

    回覆刪除
  2. 話說貓兄在家的休閒衣著真是...(偷笑)

    言歸正傳,我聽到的是一個久經沙場的王者,在凱旋歸來後,在那陽光和鮮花的沐浴之下,握著皇后的手,平靜地向孩子們述說那傳奇的故事。

    然而欺者難自欺,內心那份焦躁,憤慨,那種莫名,那種悲愴,彷彿為那不復存在的傳奇而悲鳴。

    想放開嗎,放得下一開始便不應在乎,想拿起嗎,又投鼠忌器

    失去了方向,就像潰散的光,雖有鋒勁,卻難以持久

    終究...對於我這個門外漢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o=)

    (謎之聲:你懂個鳥)

    回覆刪除
  3. 這個時候,用文字來回覆的意境就俗了,對於[音],或許同樣以[音]來回應才比較貼合,所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AWbrjrHil0&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H48e9jPC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XEPiOnMyyg

    回覆刪除
  4. 像我這種門外漢企圖裝帥的結果就是....這一段完全莫名其妙啊啊...根本什麼都不懂的真相暴露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TO 蕉

    嗯 (參考你的MODE XD)

    TO 菁風

    在家睡覺都是這樣穿, 如果天氣暖一點的話, 會看到我穿著背心彈奏著 (囧
    完全沒有演奏者對鋼琴的尊重 XD

    回覆刪除
  6. TO 銀兄

    先去練琴一下, 等一下再欣賞你那些 YOUTUBE!!

    回覆刪除
  7. 好聽啊~~~
    混亂中可以聽出一絲絲微妙的節奏,
    可以聽出個人的風格~~~
    而且感覺上好像有一種哀傷的感覺,
    但卻又不想停下,
    那一種拚命地去戰鬥的精神,太美好了www
    最後以一種比較柔和的節奏結束,
    最後的那幾個音令人感到使命完結後的安息,
    整首曲很不錯啊~~~(不知道本人有沒有可以彈到的一天...)
    --------------------------------------------
    另外吐嘈一下,
    貓貓為什麼不穿上和服彈奏XD~~~
    感覺上和服比較適合浪子www
    (請無視那這段...)

    回覆刪除
  8. to 銀兄

    是貝多芬的歌曲啊, 突然想起銀兄說過是古典音樂愛好者 @@!!
    不知怎的...題外一點想說句...

    不知這孩子是不是真的由心喜歡音樂, 但感覺拍的那位...
    讓他學鋼琴應該主要目的是用來自我炫耀...
    看這些自頻時很莫明奇妙地有這種想法...(汗

    相對貝多芬, 老夫更愛 mozart 啊, 之前彈他的練習曲時覺得他的音樂好神 @,@!!!!

    回覆刪除
  9. 哈~想不到貓大的鋼琴不錯呀><"
    我自己可是對音樂一點也不會的~~
    不過衣著很獨特呀XD"

    ~期待下一次再聽~

    回覆刪除
  10. TO 貓兄

    如果要以〔好神〕來說,好幾年前曾經來過香港的現代鋼琴家maksim是我的最佳人選。

    當時還買了那張 the piano player的專輯 o=)

    回覆刪除
  11. to SKy

    突然幻想到穿著和服彈鋼琴, 是多麼沒面子的 COSPLAY XD!!
    穿了的話一定會出現很多吐糟文 (囧!!!

    確實我是不想停下來的, 只是, 一想到 IPHONE 儲存出來的檔案大小, 就不得不下來 orz

    回覆刪除
  12. to 艾爾克

    呃呃...老夫的衣著很奇怪嗎 (囧
    你們在家都是穿牛仔褲??

    不安, 一直以為自己的衣著都是很普通的街坊型.../.\"

    to 銀兄

    maksim 的話, 最喜就是那首 bubblebee, 不知有沒有記錯.
    我很喜歡這種富有時代色彩的新派音樂 XD

    回覆刪除
  13. TO貓兄

    不會很奇怪,只是在家穿這種寬大的孢子,但卻配了那條疑似球褲的種類,很有喜感 o=)

    回覆刪除
  14. TO 銀兄

    人長得高, 但大碼的衣服總是伴隨著寬袖, 沒辦法 :o)
    那條...確實是球褲, 只是隨便拿條短褲來作睡褲而已 (囧

    回覆刪除
  15. TO貓兄:

    bubble bee確是MAKSIM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o=)

    所以在03年這張令他廣為世人熟悉的這張專輯中,頭炮就是這首!_!

    回覆刪除
  16. TO貓兄:
    〔人長得高〕這一句理論怎麼好像非常眼熟,就像動漫中〔胸部大〕的說法一樣 這句暗藏自爽的話語可不能轉移視線啊,話穿披一件衛衣不也一樣,你這轉移眼線的手段意識不良 o=)

    回覆刪除
  17. 貓兄
    首先 我對貓兄在鋼琴上的造詣表示折服
    即興曲 是我涉足不到的神域啊
    雖然間中會創作幾句旋律
    但一首完整的曲子的絕對出不到來的 orz

    然後 對於貓兄透過曲子所表達的情感
    沒有征戰過的我並不能理解
    只是那份沉重的心情 我收到了

    我對小調情有獨鍾
    但帶有major chord的minor piece才是我的最愛
    所謂的「存在價值」即使尋不著也沒關係
    只要靜下來的時候 想起在尋找的過程遇到的人和事 嘴角會上揚就可以了

    貓兄啊 這是首好曲子

    回覆刪除
  18. to 銀兄

    人長得高...是啥理論 orz
    其實...我想矮 5cm...別人聽到總是想打我 ==
    但這個是事實...(唉

    to VUI

    網絡打滾太久了其實那份雄心壯志已經尋不回, 也可能是跟年紀有關, 不知在 oii 那裏還能打拼多久就是了 orz

    至於即興歌曲, 其實你熟了一個 KEY 就可以弄啦 XD
    我這次就是用自己熟悉的 D MAJOR, C MAJOR, A MAJOR 來轉來轉去, 只是中途跑調了 - -"

    至於所謂的存在價值, 其實就是在想該以何種身份出現在網上, 有時想擔大旗, 但擔了以後又沒有心力堅持下去. 在動漫音樂方面, 某程度上我也是新人們的前輩, 應該當領航員? 還是當個神隱的角色? 真是想不透...
    有時想著想著, 可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 其實沒幾多個想要領航員 (囧

    你喜歡這曲子就好了, 其實小的很喜歡史詩式的戰爭音樂!!

    回覆刪除
  19. 貓大果然很強!!!
    話說貓大的衣著一點也不怪啦, 因為我也是差不多這樣的.
    我很想在這裡說一句.
    就只是一句而已.
    “跟著MonCaT將軍衝啊——!”

    回覆刪除
  20. 自愧不如,貓大果真是神級人物哈
    請受小的一拜 m(_ _)m
    神呀 大神了

    回覆刪除
  21. 音樂果真是語言的一種
    雖然小弟對彈琴一竅不通,但依舊能感受到強烈的情感
    開始是沉重的,彷彿是與直到如今都陪伴在身邊的親朋好友告別的時刻
    曾經是自己心靈歸宿的故鄉,如今卻被敵人給摧毀,燃燒殆盡
    曾經認為會永遠支撐自己的家庭、未來、和夢想已成為了幻影,一去不返
    為了復仇,為了過去的愛,為了尋找新的目標以及夢想
    一名勇者肩擔起沉重的責任,拯救世界的旅程就此開幕!

    恩,以上就是貓大藉由這曲所傳達給小弟的世界觀
    .....你說好像在哪見過??
    絕對跟某有名DQ系列的4代毫無關聯,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XDDD
    話說貓大這曲可以拿去做MAD了 XD

    回覆刪除
  22. TO 小茶子

    呃, 你也這樣穿!?
    你也是男生嗎 @.@!!!??

    TO 白吃

    言下之意彷彿也是修道之人 @v@+

    TO 紅蠍

    囧, 是勇者鬥惡龍啊!!!!
    除了最後拯救世界那部分之外, 和為了復仇那些情節, 大致相同 XD

    拿去做 MAD 的話不知會變怎樣 /口\

    回覆刪除
  23. 回貓貓
    對...果然和服不太搶眼...
    那...下次要穿上女僕裝啊@w@+(被打
    不過穿水著的話可能更好XD~~~(再被打
    再不言就底...(3Hits KO~~~

    本人在家中的服飾嘛...都是睡衣睡褲-3-"...
    夏天的話是短衫+孖煙通www

    想矮 5cm嘛...可以轉移給我木人嗎XD~~~
    一直想長高-3-,但已經過了少年時代...
    (現在只有170...唉...

    回覆刪除
  24. to SKy

    狗頭鍘侍候!!

    感覺只穿孖煙通好像怪怪的, SKy 真開放 @Q@

    話說...我179...給你5cm的話, 應該大家也差不多滿意 v_v"!!

    回覆刪除
  25. LOL 貓大果然是一名高人 XD
    我也是男生. 雖然說話和吐嘈的地方比較像女生就是了ORZ.

    回覆刪除
  26. 原來是茶兄!! 一直以為是茶妹餅乾妹什麼的 (誤!!

    回覆刪除
  27. 可能茶子這個名字像女生吧?! (日文的KO)
    不過茶子的由來是中國古代的某類行政人員....

    回覆刪除
  28. 大驚!! 茶子是什麼行政人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