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人生五味.苦味篇] 台灣飲食知多少

《漢書》有云, 民以食為天.
「孟子」曰, 食色, 性也.
「宣公」在位之時遇有天旱水災, 人皆 易子而食, 析骸而炊.

「食乃人之慾」

香港有 美食天堂 之稱, 世界各地美食佳餚 , 應有盡有.
奈何老夫此時此地, 嚇然發現身邊還有不少 劣食, 確實讓人深感婉惜.

如此 太平盛世, 單純的老夫居然還能入手如此食品.
狼心商人? 世態炎涼? 孰對孰錯, 天何言哉!!



【蜂蜜蜜麻花】
主要材料: 200% 膠
類別: 帶攻擊性的危險食品


賣相 (5分為滿分) = 4
手感 (5分為滿分) = 3
味道 (5分為滿分) = 2
口感 (5分為滿分) = -5

倘若你遇到煩人的 牙籤推銷員, 蜂蜜蜜麻花絕對是能協助你退敵之妙品.
倘若你想弄一個難度高的「鬥快吃完某食品」比賽, 蜂蜜蜜麻花絕對是你的絕妙之選.
倘若你想挫一下身邊一些 過份有自信的朋友 的銳氣, 蜂蜜蜜麻花絕對是你的好道具.
倘若你跟朋友 喝茶時叫了一碟蛋散, 而你又剛好跟他 吵架 的話, 蜂蜜蜜麻花絕對是上佳的暗器.





【水研社 - 布丁奶茶】
主要材料: 色素, 人造布丁
類別: 勵志的的反面教材


賣相 (5分為滿分) = 3
味道 (5分為滿分) = -5
口感 (5分為滿分) = 1

倘若你很久前玩過「瘋狂搖搖杯」, 一直很想嘗試裏面的食評家一致評「-10」的飲品的話...
恭喜!! 你有機會親身感受了。。

水研社的「布丁奶茶」絕對能讓你挑戰人類的 味覺極限.
淡淡的 清水味奶茶, 配上 走甜的布丁, 絕對能為世人帶來種種 思潮上的銳變.

要公開考試 的人喝一口】
「我連這種東西也難挨過, 區區高考還算是什麼?」

剛失戀 的人喝一口】
「嘛, 其實失戀也不是最苦的事情, 俺還這麼傷心幹麼?」

想自殺 的人喝一口】
「連水研社的『布丁奶茶』也不怕, 人生還有什麼好怕?」

愛偏食的孩子喝一口】
「原來, 落後地區的人每天都要喝這東西來維持生命, 我每天吃喝這麼多好東西還要偏食, 我連當一塊仙貝也不配。。」



難怪「菩提老祖」有云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像老夫這種凡夫俗子, 果然最後只能說句...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35 則留言:

  1. to laiching

    唔想浪費嘛 - -
    真係好難飲..好似飲凍水 + 走甜雞蛋凍 orz

    回覆刪除
  2. 我倒是比較有興趣知道, 水研社杯子上的青蛙, 頭上的那兩點是眼睛還是耳朵LOL
    劣食這樣的東西, 還是有它們的用處.
    就是朋友間茶如飯後的話題!

    回覆刪除
  3. to 茶子

    呃, 這個貓叔也沒注意到 XD
    感覺會是眼睛吧!! 耳朵的話, 那兩點好像很奇怪 (囧

    回覆刪除
  4. 多謝勇士貓貓的提供,
    不過本人想不會接觸這些東西了A^A~~~
    因為本人...對飲食沒有什麼太大的要求...
    只要不是菜及果類就可了www

    回覆刪除
  5. 倘若你遇到久違的知交上門造訪, 蜂蜜蜜麻花絕對可以令你們雙方磋嘆人生百味
    倘若你只想慢慢享受人生, 蜂蜜蜜麻花絕對是[59年跑完馬拉松]的最佳選擇
    倘若你想激勵一下孺子可教但又自卑的港男,蜂蜜蜜麻花絕對是你的好道具.
    倘若你跟朋友 聊天時因價值觀不歡而散,耿耿於懷的話 蜂蜜蜜麻花絕對是挽救雙方友誼的靈丹妙藥

    回覆刪除
  6. 【要考公開試的窮苦孩子 喝一口】
    「原來有錢人家就是這樣活受罪,常聽人說以前窮人吃海哲皮,現在富人海哲皮看來發奮圖強後的日子也不會好過,還是算了吧(鬥志消失)」

    【剛戀愛 的人喝一口】
    「嘖, 常言道男主外女主內,再不然雙方共同負擔,互相扶持也好, 沒想到卻找上個港女,想必以後的生活有如奶茶,還是及早分了吧」

    【積極 的人喝一口】
    「原來和世上的悲慘與陰暗相比,我所堅持的美好只是冰山一角,我的堅持還有什麼意義?」

    【營食均衡的孩子喝一口】
    「奶茶和薯片都有豐富的營養?原來我一直被家人騙了..鳴鳴」

    回覆刪除
  7. 幸好那些東西我從來都不吃 =w=
    看到你們的比喻我真的笑到收不到聲XDD

    回覆刪除
  8. 煩惱和原慾一樣,同為人的天性,身為人想不煩惱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只能[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

    天下本無事,然而可養兵千日,必有一時可用,智者千慮,未雨綢繆,能者多勞,先天下之憂而憂。

    回覆刪除
  9. to SKy

    不吃菜和果類嗎!?
    感覺你有資格去當「BB有便便」那廣告的主角了 XD

    回覆刪除
  10. to 菁風

    銀大終於有閒情來老夫的部落格發文啦 XD
    銀大也快快嘗嘗這些妙食啦, 味道真的很妙!!!

    to maaya

    >,< (羞

    回覆刪除
  11. 不過其實有得食就算好了~
    我16 17號去了饑饉30,體驗貧窮的人的生活,無野食之餘重要日日踩住D泥水,真係好慘。
    就如詩篇132:15所講
    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
    我認為我地真係5應該浪費食物,同幫助個D貧困ge人
    所以貓大本住唔想浪費ge精神去飲杯野真係要讚@@

    回覆刪除
  12. 我也試過在旺角街頭嘗了杯絕妙的凍啡
    咖啡一向都會令我打嗑睡
    唯獨那一杯 發揮了咖啡原本的功效
    令我睡意全無 並對人生百味有更深的了悟
    本著不浪費的精神
    我勉強喝完那杯可能對我的生命有影響的凍啡
    中途半哄半騙地讓我的朋友嘗了幾口
    結果導致朋友患上咖啡恐懼症

    Starbucks的咖啡是最可靠的T ^T
    路邊的咖啡能看不能喝

    回覆刪除
  13. HAHA.
    剛才看完美食的俘虏.一上貓大的blog就看到這種東東
    感想:現實還真殘忍xddd
    -------------------------------------------
    YUI大)個人認為McCafe的咖啡也不錯0.0
    -----------------------------------------------
    話說貓大你知道銀魂的新OP幾時出嗎?~_~

    回覆刪除
  14. to 人一個

    呃, 你是基督徒嗎 @@
    會引用詩篇的句子, 話說 饑饉30 一直是貓叔不敢靠近的活動.

    因為...潔癖的關係 orz
    要每天洗澡 /口\

    回覆刪除
  15. to VUI

    呃, 在下也是對咖啡有抗體 orz
    以前每次考試都會買咖啡, 但卻完全無效, 一直是睏得要死倒下去..

    說到 starbucks 的咖啡, 只買過7-11樽裝那些, 沒直接去過專門店的去喝, 不知味道是否一樣.
    貓叔很喜歡 starbucks 的雲呢拿咖啡的甜味 XD

    回覆刪除
  16. to 諾

    沒嘗過 McCafe 的咖啡呢, 不知味道如何 @@

    6月15日出碟.
    http://anison.info/data/source/36889.html

    回覆刪除
  17. 太好了T ^T 原來不只我一個對咖啡有抗體
    我提神的話 要喝朱古力才行

    經過starbucks的話就試一下吧:D
    我最喜歡的是frappuccino caramel >w<
    甜得不像咖啡w
    在外國經常喝
    香港也好像有類似的

    TO 諾
    我忘了有沒有嘗過McCafe的咖啡 沒甚麼印象w
    有機會會試一下 我每次都被玻璃櫃中閃閃發亮的蛋糕吸引了去ww
    話說M記的朱古力也很不錯www

    回覆刪除
  18. 是不是嚐一嚐就真的會覺得測驗甚麼的都是小菜一蝶?
    貓大,給我來一份 OTL

    回覆刪除
  19. 不喜咖啡的一飄
    喝茶喝巧克力都是提醒好幫手 :D

    回覆刪除
  20. 喝了足夠的咖啡就能將世界統治的路過~
    咖啡還是凍牛奶咖啡最好XD

    回覆刪除
  21. to貓大:
    對呀,我認為很有得著呢@@
    starbucks 我只喝果汁的說=3=

    回覆刪除
  22. 貓大)個人認為不錯喔www
    ----------------------
    YUI大)McCafe的蛋糕也不錯吃www
    最近出了一個叫'林明頓'的小型蛋糕(?)也很好吃的說www

    回覆刪除
  23. 話說starbucks我只喝榛子咖啡(加甜,少冰,加大)的~_~
    每次都只叫這個www

    回覆刪除
  24. TO 諾
    回來的時候會試一下那個叫'林明頓'的小型蛋糕@w@
    榛子咖啡沒喝過呢 下次去starbucks試一下>w<
    話說我是VUI啦 不是YUI呢w

    回覆刪除
  25. 俺都沒吃過喝過, 不知怎麼插樓 /口\

    回覆刪除
  26. 話說4月新番又係時候決定去留啦~
    花開物語OP亦已出
    浪子的手腳真快.....

    大家又有咩心水

    回覆刪除
  27. 話說那個【林明頓】沒我想像中那麼好吃
    要求太高(?)

    回覆刪除
  28. VUI大)對不起喔!~_~(我認我眼殘/_\
    --------------------------------------
    貓大)HAHA..
    --------------------------------------
    白吃大)口味不同八w

    回覆刪除
  29. VUI大)對不起喔!~_~(我認我眼殘/_\
    --------------------------------------
    貓大)HAHA..
    --------------------------------------
    白吃大)口味不同八w

    回覆刪除
  30. 四月真是一個對硬碟有威脅的月份呢 / w \
    一開始女主角已經領便當了的那朵花
    PA10週年紀念的花開物語
    SUNRISE的TIGER & BUNNY
    JUMP的Sket Dance及Toriko
    新房的電波女
    Lucky Star的Lucky channel再現的日常
    神前曉大神負責音樂的A Channel
    關於經濟的C
    科幻的Steins Gate
    還有對漫畫已經很有愛的死囚樂園以及藍色驅魔師

    我現在看到....
    艾斯在向我招手呢= w=


    TO 諾
    不要緊
    是挺像的呢w

    回覆刪除
  31. 原來這就是那傳說中的蜂蜜蜜麻花阿!! XDD
    辛苦勇者你將這樣的怪物擊敗(這..應該不是貓大你生病的原因吧)

    本人也很愛咖啡 常常自己在家裡隨便亂泡
    糖量和奶精量也是看心情加(亂加) XDD
    話說我小時候喝咖啡反而會想睡,很奇妙

    還有電波女的OP真的很電波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