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宵夜文化] 怎樣才能煮出有愛的即食麵。。

近來想吃宵夜的時候, 都是煮麵為主, 一來 便宜, 二來比較 飽肚.


上圖是這晚的宵夜, 賣相普通, 完全是單純作為 飽肚的存在
究竟怎樣才能煮出一碗好麵?

※ 題外話一點, 近期的即食麵, 好像比以前那些多了一陣「膠」味.




老子煮麵習慣把 湯粉先倒在碗中, 再把煲好的 沸水加進去, 餘下的沸水再拿來煮麵.
煮麵的時候, 加一 小湯匙油, 一來 不想起泡, 二來 防止麵黏在一起.

有朋友好像會在煮的時候 加少許鹽, 防止面條變爛糊狀.
但老子吃的這隻即食麵, 大約 粒子間的引力強得離譜, 根本就煮不爛 = =
要找神探伽俐略來研究一下...
呃, 他應該會連 碗帶湯一下子撥到地上, 再在書桌上胡亂寫堆 不相關的公式 (囧

以前煮完也會 過冷水, 增加麵的 口感和彈性, 但後來都懶了...直接跳過這步..

有網友說過, 煮好辛辣麵之後, 在上面放一片芝士, 會變得超好吃,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一下!!

你們也是這樣煮麵嗎 ?_?



話說, 關於煮麵, 老子想起了一張圖...


感覺 很妙的一張圖, 每次看到都禁不住要 讚好 XD

55 則留言:

  1. 讚好圖少了最後那一部份…
    那句:「你TM也留雙筷子啊!」才是重點,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換了圖囉,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圖的時候真的笑死了!!XD

    回覆刪除
  3. 我習慣係煮出前一丁。
    開水.沖粉.
    用煲滾既淨餘水煮麵. 滾番起就落麵. 計時3分15秒。
    熄火,先倒走多餘既麵水. 先慢慢放番落湯度.
    煮好後唔好食住, 洗一洗個煲.
    出番黎先開始食, 爽!

    回覆刪除
  4. 哈哈XDD 看完讚好圖和白吃君的cm我笑了出來 XDD

    至於煮麵, 我都是和貓大差不多, 湯粉會先倒在碗中, 然後再加水,但我從不會放油, 除了麻油麵啦⊙ω⊙ 心情好的時候會過冷水, 心情不好的時候自動略過 lol 我都有聽朋友說過在辛辣麵放一片芝士會很好吃!! 但到現在我還未有機會試... (好像會容易變胖的感覺 ≧﹏≦ haha)

    回覆刪除
  5. --- 辛辣麵放一片芝士會很好吃!!


    我可是放三片卡夫芝士......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起得好早 0o0
    話說放芝士真的可以哈?我沒聽過這個……
    或許可以找天試一試

    話說大家喜歡即食麵+甚麼飲料的?
    我呢……最喜歡罐頭粟米湯+即食麵的(L)

    回覆刪除
  7. 因為我不在香港,所以時差方面,現在只是晚上XD
    但你們真的很早呀

    芝士是真的可以放, 有空白吃君可以試試~
    我喜歡喝茶,不同的中國茶,緑茶或檸檬茶 =p

    回覆刪除
  8. maaya握個手,某白吃也不在香港的說
    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早」

    我也喜歡喝茶,唯獨日本那種綠茶久久都不能接受 OTL
    可笑的是很喜歡吃壽司甚麼的 嘻嘻

    回覆刪除
  9. 原來是這樣的, 握握手做個朋友, haha :D

    我都有朋友不太喜歡綠茶,因為接受不到那一種苦澀味~
    就像我超愛吃辣的東西,唯獨是wasabi真的吃不到... =口=

    回覆刪除
  10. 哈~放一片芝士的確很好吃
    不過之前倒是一次買太多片結果吃都吃不完 orz

    話說是只有我一個人會把煮麵的水用來當湯粉水嗎?
    個人認為煮麵水有麵的精華 用來當湯水比較好喝 XD

    至於冰水那招到是有用過(從某料理動畫學來 XD)
    不過感覺水好像要夠冰才有效~後來有懶得用了

    回覆刪除
  11. 我就算有一丁丁辣都不行,wasabi更別提了
    唯獨薯片可以吃很辣很辣的 *好怪*

    不過可以吃很鹹的. 小時候很喜歡吃鹽的 XDD

    回覆刪除
  12. To 紅蠍16

    以前我都是直接用煮麵的水,但之後不知道聽誰人說好像不健康戓是其他理由,所以就沒有再這樣做,已變成一種習慣 XDD

    To 白吃君

    ⊙0⊙薯片可以吃很辣,但平常的就不能,很有趣呀!!XD
    因為不能吃辣的人很多時候都真的是什麼都不能辣,可能只是少少都ok...
    >小時候很喜歡吃鹽
    這句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好笑,別介介意 XDDDD
    太鹹的東西我會受不了,太酸都是...
    我想我比較喜歡淡淡的 (除了辣  ̄ω ̄ 哈哈)

    回覆刪除
  13. 不..健..康?!?!
    好像也在哪聽過~~不過算了 XD
    最近好像不管吃什麼都會有問題
    太在意反而會沒好東西吃 哈哈

    不過maaya和白吃君都不在香港阿
    我也是..雖然我本來就不是香港人 XDDD

    回覆刪除
  14. 我靠 xDDD 這裡是國際都會麼?
    其實哪幾只真的真的在香港哈~~~ XDD

    To maaya
    薯片那種辣和平常的辣很不同喇
    也可能是因為「我想吃 所以辣都要吃」就變成了「很辣都很想吃」再變成了「薯片很愛吃 辣的更愛」*這是甚麼演變過程……*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你覺得很好笑 XD
    我告訴很多人,他們都說我「有病」的 XDDDD
    就算淡淡的豆腐都偏愛鹹的 (L)

    回覆刪除
  15. 小弟是不吃芝士的XD
    不過之前去韓國買的辛辣麵可是比香港好吃一億倍呀!!!
    我也很希望可以去美國留學呀(NBA)!!!XD

    回覆刪除
  16. 恩..老實說美國留學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黑暗化)
    當然如果是和死黨短期留學/遊玩是很不錯(資金夠多)
    不過長期的話就真的要看人+運氣了
    如果沒有能力買車的話就更不用說了~沒車什麼事都做不了
    也會開始懷念亞洲方便的文化+食物(尤其是吃的XDDD)

    話說如果英文有啥問題的話可以問我 XDD

    韓國辛拉麵+1 (加蛋更好吃 XDD)

    回覆刪除
  17. to紅蠍16:
    嘻嘻,其實人只是想去現場看nba XD

    回覆刪除
  18. 嘛...睡了的時候, 才是你們的復活時間 orz
    話說這裏原來是國際都會, 在下也是在昨晚跟各位msn, 聊天時才發現...究竟有多少過是在香港啊 =0=||

    話說白吃君那個配粟米湯的吃法, 另煲粟米湯不是很麻煩嗎 =0=
    至於在下都是隨便來喝的...就像上圖的雪梨茶...
    完全是不相關的組合 (囧

    至於過冷河, 原來是要用冰水的嗎!?
    小弟之前都直接用水喉水 OTL

    說到吃辣, 你們真厲害, 還記得沒多久前買錯了一包「Burger King」的「辣薯條」(當時以為是蕃茄味...)
    勉強吃了十多條就拋垃圾桶 = =

    說到辛辣麵加芝士, 好像很多人也試過, 也是加卡夫芝士..@@
    下次真的要試試.
    紅蠍說的加蛋, 老夫倒是在吃合味道杯麵時才會加 XD

    回覆刪除
  19. 國際都會 xDDDD
    難怪我每次放學回家都有人活躍中 xDDD

    出入都要車好不方便耶~~ 還有要鴐車都怕怕的 @.@ 好像好恐怖那樣子

    額……我覺得不太麻煩哈,
    我用的又不是原粒粟米那種
    很懶的會采用罐頭金寶粟米湯
    真的不是很麻煩 享受程度@max

    原來Burger King還有辣薯條這東西哈~~ 我還沒聽過呢~~
    不知道我這邊的burger king有沒有這個呢?

    回覆刪除
  20. 白兄, 金寶粟米湯也要煲啊 =o=
    其實主要麻煩, 就是要去洗煲..
    不過老夫前陣子也每晚宵夜時煲一碗 XD

    Burger King 的辣薯條是在超巿買的, 不是在漢堡包店啊..@@"

    回覆刪除
  21. 放學後才上來,發現已經聊到不知那裡了囧"...
    有這麼多不是住在香港的人嗎...(本人是住在香港的...

    本人比少吃零食...
    因為當家中有零食時,
    本人的弟弟會每天食一些~~~
    所以對本人來說,只是看過封面-w-"...
    但...真的好像沒有留意Burger King...
    (本人只知道珍珍及熱浪XP~~~

    回覆刪除
  22. maaya復活了 XD 這裡真的變成國際都會了 lol

    很多時候韓版麵或日版麵是比較好吃的 >V<

    @ @ 我從來都沒有發現原來超巿有Burger King的辣薯條賣!!下次回香港我一定要去食~ XDD

    回覆刪除
  23. =v=各位大大都有機會出外國見識呢....小弟卻只可以在香港上中學=3=很想出國呀!!!

    回覆刪除
  24. to SKy

    零食都漲價了, 什麼餅乾啊, 好多都漲到HKD 2x 一包!!
    所以老夫也以前那麼狂吃這麼多...
    不過還是很喜歡吃零食就是了!

    話說薯片的話, Lays 絕對是王道!! 口感比黑胡子那個更香口 XD

    to 人一個

    老子也沒有機會出國見識呢, 唉..

    回覆刪除
  25. 貓大你有零食吃就幸福了呀=3=小弟要絕食去c3呢=3=

    回覆刪除
  26. To 人一個
    可能可以去C3是留在香港的一個好處.
    因為長期在外國已經錯失了很多event或日本歌手來港的演唱會T-T
    所以有好有壞吧 XD

    回覆刪除
  27. 哈哈XD maaya說得是呢~不過我認為出國見識也很好呀XD 各有好處吧@@~ 不過要絕食一個月儲錢也很慘的(淚)

    回覆刪除
  28. 我妹要不是考試的關係, 這星期也會到 C3 入手糟糕物 --"
    還記得之前她跟幾位身中劇毒的朋友一起穿 lolita 去這類同人活動...

    回覆刪除
  29. 說到食這一部分,本人完全只考慮便宜又能飽肚就很滿足了,實在沒有心力去花心思在食上面,泡麵,就水+麵不就結束了嗎?(呃...貌似跑來亂的...

    話說,看到大家在這裡回覆的時間幾乎是我在跟周公下棋的時間,或者跟老闆相處的時間......

    回覆刪除
  30. 可能是被動漫毒得多吧~我很想要一個妹妹呢~XD

    回覆刪除
  31. 本人也想要一個妹妹XP~~~
    但更想要一個十歲左右的弟弟~~~(現在的都有十五了XD)
    不過本人不想去C3嘛@@"...
    感覺上好像沒有什麼值得本人去...(喂
    但本人會與朋友去CW及動漫電玩展啊XD~~~

    回覆刪除
  32. 我CW 動漫電玩展和c3也會去,不過cw都是去看看的,但c3和動漫電玩展卻會燒了在下大量金錢呀...XD

    回覆刪除
  33. ku 兄, 你確實是來亂啦 XD

    ============
    TO人一個

    現實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囧
    有了的話, 你就會更喜歡動畫常出現的一個形容..
    「麻.煩.的.存.在」, 超煩人的啊...T_T

    話說你預備了多少銀彈到C3發射啊 =0=!?
    ========
    TO SKy

    老夫也想要個弟弟啊, 起碼可以一起玩 online game /口\

    回覆刪除
  34. 我只預備了3000大元(一個月零用錢)= =

    回覆刪除
  35. 汗, 老兄你也真是TMD有錢啊!!
    3000大元一個月零用 orz

    回覆刪除
  36. 是嗎= = 家境小康only= = 其實有時也不夠用呀XD

    回覆刪除
  37. ...回人一個,你大會花錢了囧"...
    本人一個用只有800元零用錢...
    每個月也不夠的說...
    還想存錢買N3DS...

    回貓貓,有弟弟的是好,
    不過要注意有兩部電腦才好...
    因為...他會跟你爭用電腦XD~~~

    回覆刪除
  38. TO 人一個

    你也真是洗很大.\/.
    花點錢落老夫身上吧!!

    TO SKy

    我家是有四台電腦的..可惜沒有人一起打電玩 - -

    回覆刪除
  39. 四台囧"...
    本人只有一台XD...
    下午給弟弟玩,晚上才到本人活動囧"...

    回覆刪除
  40. TO 人一個

    最近動漫真的是充滿著妹妹毒 XDD
    不過現實的妹妹還是pass
    雖然我本身是沒有妹妹,但看周圍的哥哥們每個都頭痛
    果然現實還是要義妹....XDDD

    TO 貓大

    你妹真是有趣~~~雖然中了劇毒 XDD
    我周圍認識的沒有一個有那種能耐

    TO SKy

    N3DS...
    正在觀望中~~
    如有MH3DS就馬上衝去買 XDD
    期待3D受獵(無誤)
    話說哥哥弟弟爭用電腦時期我也經歷過
    當哥哥不好受阿阿...雖然我是弟弟就是 XDDD

    回覆刪除
  41. 好想要只哥哥的飄過

    回覆刪除
  42. To 紅蠍

    很糟糕訧是了,幸好她還沒有毒到把老夫亂配對的地步=_=

    To 白吃君

    摸摸,不過老子不會當你哥的,因為...
    老子也想要個哥啊=="

    回覆刪除
  43. 我有一個哥啊~可是我很想要個妹啊!!!!!!!
    貓大我們交換吧XDD

    回覆刪除
  44. 囧, 你哥多大啊, 我妹應該會是那種「女王」性格的妹妹 /.\

    回覆刪除
  45. 圖很讚XD

    我煮麵習慣
    1) 煲水
    2) 將湯粉倒在碗中 順便扔掉油包還有包裝袋
    3) 將麵扔進沸水裡 蓋上煲蓋
    4) 跑回房玩電腦
    2種ENDING
    HAPPY END) 約三分鐘之後將麵從水深火熱中救出並順利吃掉
    BAD END) 嗅到麵被煮糊的異味才想起自已在煮麵

    我對辛辣麵很是有愛
    只是我媽只認得出前一丁囧
    還好對出前一丁也挺有愛w
    飲料方面喜歡配果然系
    有機會也會試一下過冷水還有放芝士ww

    TO紅蠍16, 我也會把煮麵的水用來當湯粉水
    因為這樣做比較方便
    不健康甚麼的 不管了w

    零食方面 我只會收藏朱古力和糖w
    薯片之類 通常都是有甚麼吃甚麼

    maaya說得沒錯啊
    在外國會錯失很多機會
    連新出的ONE PIECE Tee也要託朋友買/ ^\

    至於弟妹之類 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有表弟之類就足夠耳
    事關我就是傳說中的
    「麻.煩.的.存.在」
    XD

    回覆刪除
  46. 哇啦!!! 原來 VUI 也有留意那些 TEE.

    除了 ONE PIECE TEE 外, 老夫還有留意 UNIQLO 賣的芒亨 TEE.
    真是 TMD 超快被掃光, 只餘設計不好的那堆 x_x

    根本就無法入手啊, 而且日本那邊又不會再翻貨, 討厭!!

    回覆刪除
  47. VUI也是在外國嗎?
    我都是被家族中被列為麻煩的存在 XD (握個手)

    囧... 我已經out date到有新出的ONE PIECE Tee都不知道.... (樹葉漂過 orz....)

    回覆刪除
  48. 聽朋友說 OP Tee的位置非常隱秘 相對於放在門口的NARUTO 至於芒亨就沒有留意了
    目前只入手下OP NARUTO 還有聖矢Tee
    之前BA*ENO出OP Tee的時候也入手了一件

    maaya 是啊....!!!
    關於ONE PIECE Tee
    http://www.uniqlo.com/ut/onepiece/hk/
    同伴的記號那件 經已透過朋友的手入手
    Chopper那件也有興趣 日本那邊已經SOLD OUT了

    回覆刪除
  49. 說實話, NARUTO 那堆設計很爛 = ="

    至於 B家 賣的 OP 衣服好像有些也不錯, 只是全都$2XX+, 感覺有點不值這個價錢..

    回覆刪除
  50. 原來有這樣的一回事!!
    明天要叫我媽去買NARUTO + ONE PIECE haha
    上年6月在日本的時候已經在uniqlo買了幾件Chopper XDDD
    超喜歡Chopper >///<
    但大部份都只是男裝 = = 不過這並不是問題 XD
    女生的好處就是男裝或女裝都OK =w= haha

    回覆刪除
  51. NARUTO那件我是因為鼬才買的
    那堆的設計... 真的有點隨便/ ___ \

    B家那件是大特價的時候入手的@w@
    $15X/2 與朋友一人一件w

    回覆刪除
  52. lol, 感覺穿起身上, 也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
    那些設計, 買了以後, 老子大約會拿來當睡衣穿 XD

    回覆刪除
  53. 日本啊/ ^ \
    超想飛去日本買應該只有日本有的長袖有帽褸
    http://store.uniqlo.com/jp/store/feature/ut/onepiece/
    去日本又喜歡CHOPPER的話 有買隨處可見的CHOPPER掛飾嗎@w@ 有不同顏色的帽子選擇的CHOPPER
    完全同意女生的好處就是男裝女裝都可以w

    又想起朋友的話
    她說 有很多小朋友大媽大叔圍著那堆NARUTO Tee
    可能就是因為想買回去當睡衣吧XD

    回覆刪除
  54. 長袖有帽褸真的不錯呀! 可惜香港沒有....
    日本真的有很多,但只買了一個Chopper phone charm.
    因為消費都主要在 Starry Sky + 琴譜 = =+

    雖然未至於買回去當睡衣, 但我會把它當做家中便服 XD

    回覆刪除
  55. Starry Sky 根本就是個無底洞x13呀 TmT

    回覆刪除